新浪黑龙江 本地

在口岸“密”境邂逅春天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当说到浪漫的城市,与之联想的多是城市街角的繁花、阳光海岸的细沙与冬季晶莹的落雪。黑龙江是一个没有海的省份,但却有一片湖,有着如海的波涛与浩瀚,这个地方就是兴凯湖,这个浪漫的城市就是密山。

当说到浪漫的城市,与之联想的多是城市街角的繁花、阳光海岸的细沙与冬季晶莹的落雪。黑龙江是一个没有海的省份,但却有一片湖,有着如海的波涛与浩瀚,这个地方就是兴凯湖,这个浪漫的城市就是密山。

密山,蜜山。一座因“蜜”而得名的城市。听名字就浪漫,观风景尤其治愈。

密山市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面朝兴凯湖,背靠完达山。南与俄罗斯隔湖相望,是一座边境口岸城市。

相传百年前位于穆棱河与兴凯湖之间的一座山峰森林茂密,野蜂成群,岩峦上蜂蜜流淌,故称蜂蜜山。清政府设治时,奏呈以“蜂蜜山”命名“蜜山府”,批准铸造印鉴时,则从山之“密”字,改为密山府。

这里有烟波浩渺、水天一色的的“中国第一大界湖”兴凯湖。

这里有被称为“中国最美公路之一”的湖岗公路。

这里有生物种类繁多的兴凯湖湿地。

这里有色白如玉、肉嫩味鲜的大白鱼。

这里有被称为“云海仙山”的蜂蜜山。

这里就是获得“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城市”荣誉称号的密山。

让我们一起云游密山吧!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