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本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到底好在哪儿?一文告诉你!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每到冬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成了人们翘首以盼的热门旅行胜地,就在2020年12月24日,第二十二届冰雪大世界开园,60万平方米的园区正式点亮。那个万分想念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又回来了。这里究竟哪儿好?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就告诉你!

每到冬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成了人们翘首以盼的热门旅行胜地,就在2020年12月24日,第二十二届冰雪大世界开园,60万平方米的园区正式点亮。那个万分想念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又回来了。这里究竟哪儿好?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今天,就告诉你!

深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一种艺术欣赏品,冰灯起源于何时,说法不一。据史料记载,明朝末年已有类似冰灯出现。但“冰灯”一词,最早见于清康熙年间诗人冷云齐写的冰灯组诗。据《黑龙江外记》记载:“上元,城市中张灯五夜,村落妇女来观剧者,车声彻夜不绝。有铸五六尺冰为寿星者,中燃双矩,望之如水晶人。”对此,朱履中在《龙江杂咏》中赞道:“元夜观灯走不停,村车辚辚也来经。蛮童女哗声脆,争看玻璃老寿星。”这大概是关于冰灯的最早创作。

而冰雕的工艺同样是历史悠久,早在300多年前生活在松花江流域两岸的渔民已将河水结成的冰块雕成碗、盆形状以盛物,雕成简单的动物供孩子们游乐。除了简单的冰雕外,历史学家指出全世界冰雪宫殿的建造可以追溯到250多年以前。

1999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迎接千禧年的喜悦中横空出世,向世人展示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的独特魅力。到了2021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经走过了22载。然而,历史、荣誉与成绩并不能束缚发展的步伐,每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都在做大胆的创新与尝试,不断带给世人震撼与惊叹。

精雕细琢的艺术精品

一件件冰雕艺术品,都是由冰雕师们精雕细琢而成。冰块被采冰人从松花江打捞出来,冰雕师们进行制作,每一个赏心悦目的冰建,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完成的,那是汇集了哈尔滨乃至全国艺术家技艺精华的艺术品。

每一个建筑都凝聚了建造者的心血,冰雕师李某说“一想到那么美的建筑有我的一份参与,我就无比激动和骄傲。”

冰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冰雪大世界是哈尔滨冬季旅游最重要的一个景点,冬天到哈尔滨旅游,除了漫步在繁华的中央大街和游览具有异域风情的索菲亚教堂,一定要来这座冰雪宫殿畅玩一番。

哈尔滨冬季旅游是一个整体,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是整体中最重要的一环,而不是独立的存在。只有到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你才会觉得冬季到哈尔滨旅游不虚此行。

别样异域风情

独特的地址位置,造就了哈尔滨这样一个异域风情浓郁的魅力都市,也有了“东方小巴黎”的别称,欧式建筑随处可见。这些欧式建筑,在冰雪大世界更是成为每年所展示的重点。

看了上面的文章,我想,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好在哪里。这么美好的冰雪乐园你还不来吗?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