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旅游

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启幕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内27家社会艺术教育单位联合承办,并已于5月初就已下发了《关于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通知》的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于5月30日正式启幕。

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于5月30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办的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搭建社会艺术教育展示、交流、提升的平台,推动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内27家社会艺术教育单位联合承办,并已于5月初就已下发了《关于举办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通知》的第三届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览展演活动于5月30日正式启幕。

主题为规范市场、提升质量、打造品牌、引领发展的本次展览展演活动分展览和展演两个部分,参赛类别包括书法、绘画、器乐、舞蹈、戏曲、口才6大门类,推出了包括钢琴、民族器乐、西洋管弦器乐、京剧、评剧、龙江剧、二人转、口才、美术、书法等10余个艺术专业,目的是通过更多的艺术专业展示、推动该省社会艺术教育的提档升级。

据介绍,本届依然和前两届一样通过海选+培训+展示的形式进行选拔参赛作品,对节目选拔和作品评选中涌现的优秀作品和节目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指导教师辅导的作品或节目获得二等以上奖项的,颁发指导教师奖。活动历时3个月,其中5月份各地开始报名,6月份组织专家进行走评和选拔,7月份举办决赛及展览和展演活动。最后将从全省报名参赛的选手和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举办一次书画展览和一次综合性演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于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已成为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社会艺术教育活动。在规范市场、提升艺术质量、传播龙江艺术强音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我们也正在将该活动向着品牌化方向积极运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的做法,会为全国的社会艺术教育市场的管理提供借鉴。

据了解,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前提和原则下,吸引了两万多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反响,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已成为广大群众比较信赖的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得到了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界的积极响应,纷纷争做承办单位。哈尔滨舞之道舞蹈学校张敏校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能够争得承办单位,这是政府对我们社会艺术教育的高度认可,是我们的骄傲。我们必须宣传好、组织好、举办好这次活动,为黑龙江省社会艺术教育建设增光添彩。

来源: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