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儿童冰雪季之冰雪小艺术家雪雕大赛:萌娃们在太阳岛雪博会开启一场冰雪奇缘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雪花邂逅大地,童真连接艺术!1月30日,哈尔滨太阳岛第三届儿童冰雪季之冰雪小艺术家雪雕大赛在太阳岛雪博会拉开帷幕,经过3天的细心雕刻,今日,颁奖仪式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里举行。

对于孩子们来说,冰和雪是冬天送来的最好的礼物。每年冬天,太阳岛儿童冰雪季都是小朋友们最爱的活动,今年的太阳岛儿童冰雪季迎来了一群来自上海、北京、山东等地的萌娃们,他们在这里开启一场梦幻的冰雪奇缘。

太阳岛儿童冰雪季

本届儿童冰雪季以“筑梦冰雪 圆梦太空”为主题,推出“宇航员计划”主题雪雕展,将冰雪文化宣传和航空航天知识普及结合起来。宝贝们在专业冰雪雕塑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完成雕刻,在太阳岛雪博会进行一场寓教于乐的冰雪研学游。

太阳岛儿童冰雪季

小朋友们不惧寒冷,在零下20度的严寒天气下,照着雪雕图纸,手执雕刻工具,尽情发挥想象力,越雕越开心。雕刻技法虽有些稚嫩,但作品中处处体现着他们的慧心巧思。

经过3天的努力,小小的雪人轮廓逐渐清晰,作品活灵活现,宝贝们也在实践中感受到了雪雕文化的魅力,领略到了独属于冬天的别样美丽。

太阳岛儿童冰雪季

此次儿童冰雪季之冰雪小艺术家雪雕大赛不仅培养了小朋友们的专注力和毅力,还让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勇敢面对挑战,真正达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研学意义。

太阳岛儿童冰雪季

哈尔滨太阳岛儿童冰雪季自2021年12月开始举办,是每年哈尔滨冰雪节期间重要的儿童冰雪文化系列活动。

今年的第三届儿童冰雪季活动将传统文化、公益帮扶、冰雪研学等融入其中,让广大青少年在赏冰嬉雪中体验北方之美、冰雪之魅;同时聘请专业冰雪雕艺术者现场进行技术指导,为参赛者讲解雪雕艺术的内在含义,让青少年真正体验“玩雪、亲雪、赏雪、戏雪”的乐趣,点燃儿童内心的冰雪梦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