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东宁市边民互市贸易人民币跨境结算首笔交易成功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2月2日,在中国银行东宁支行,东宁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工作人员为互贸区俄籍商铺成功办理了一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成为我省第一笔通过结算中心使用人民币进行互市贸易跨境资金结算的业务。

12月2日,在中国银行东宁支行,东宁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工作人员为互贸区俄籍商铺成功办理了一笔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成为我省第一笔通过结算中心使用人民币进行互市贸易跨境资金结算的业务。

东宁互市贸易结算中心工作人员凭互贸商品出区申报单等相关材料作为依据,在中国银行东宁支行国际结算中心,将人民币65000元跨境汇入俄罗斯账户,标志着人民币互市贸易跨境资金结算业务的成功完成。

据东宁市互贸区工作人员介绍,过去边民互市贸易无法将贸易资金通过银行跨境结算,成为困扰边民互市贸易发展的一大瓶颈。现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东宁市先行先试,逐步提高人民币结算便利化程度,规范和便利互市贸易商品交易结算,促进边疆地区人民创业增收和脱贫致富,并在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和哈尔滨海关的积极参与和全力支持下,大胆创新、协调联动,经过一年多的不断探索和努力,使影响互市贸易发展的瓶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边民互市贸易创新发展走出了坚实一步。

此次互贸交易,在保证边民交易真实性,货物来源合法性的前提下,通过边民互贸结算中心代理代办服务等便利化措施,缩短了互市贸易结算流程,有效解决了边民互市贸易“人到、证到、货到、钱到”的“四同时”问题,方便了边民结算,助推了边民互市贸易规范化发展,推进了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为促进边民互市贸易商品落地加工,拉动地方就业、增加地方税收提供金融保障。下步,东宁市将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完成边民、货物、结算等大数据交互,进一步提升互市贸易便捷化、安全化水平,实现好、保障好兴边、稳边、安边的战略目标。(吕强 訾立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