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龙江建设者“建”证草原天路新变迁

摘要: 蓝天如洗,白云如絮。“草原天路”蜿蜒曲折、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河流山峦,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的美丽画卷。沽源县太平沟和老掌沟村的一排排红瓦房点缀其中,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动人景观。

蓝天如洗,白云如絮。“草原天路”蜿蜒曲折、沟壑纵深、草甸牛羊,河流山峦,展现出一幅百里坝头的美丽画卷。沽源县太平沟和老掌沟村的一排排红瓦房点缀其中,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动人景观。

“以前上厕所夏天蚊虫咬,冬天屁股凉,现在我家卫生间不仅搬到了室内,还是干湿分离的,俺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贫困户张喜搬进新家后对驻村书记说开心的说道。“项目做的好不好,要看老乡们是哭还是笑。”洋溢在贫困村民脸上幸福的微笑,便是这变迁进程里最美好的印证。

近日,由中建二局四公司承建的张家口沽源县易地搬迁EPC项目,完成了2个自然村的整村改造工作,实现255户贫困户集中安置,生活广场、幼儿园、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将一应俱全。为了让贫困村民早日搬进新家,项目团队克服高海拔、低气温、深冻线、冬施时间长等恶劣条件,科学组织施工生产,圆满完成各个工程节点,受到当地政府及河北省纪委驻村工作组的一致肯定。

排排拔地而起的红瓦房,正是出自中建二局四公司黑龙江的建设者之手,在这脱贫攻坚战“集中总攻”的冲锋号已吹响之际,龙江建设者将继续以不辱使命的奋斗激情、以军令如山的敬畏之心,以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彰显央企担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