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月6日,齐齐哈尔工程学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1041名本科学生、607名高职学生顺利毕业。其中17名毕业生带着公司出校园,8名毕业生荣获“创业之星”称号,在学院办学史册上留下辉煌一笔。

此次毕业的1041名本科学生分别来自工学、管理学、文学、艺术学、理学五个学科的17个专业,其中风景园林、市场营销两个专业为2018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获得学士学位的视觉141班刘宝威同学在典礼上回顾了自己四年的成长经历,特别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的创业创新实践平台,使他们在这样有浓厚创业氛围的环境下不断成长。他最后代表全体毕业生表示,毕业是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更是下一个征程的重新开始,请母校放心,我们将以优秀的业绩彰显学院的形象!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创办以来,秉承“创业、创新、创品牌”的传统,确立“办学从单一性向多元化转变,教育从适应型向创业型转变”的方向,依据社会需要和市场需求,科学地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在真实的职业环境中设计课程,通过学习团队—实践团队—创业团队—法人组织的路径,使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高。目前在校生还有72个创业团队,40个学生公司,他们正用实际行动朝着学院“应用性、职业型的创业者”人才培养目标迈进。

今年5月,学院为了鼓励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先后出台了《创业团队管理办法》、《学生公司管理办法》和《学生创业奖学金管理办法》,目的就是激励同学们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干好一行,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目前,学院已经进入内涵建设发展的快车道,将以“抓评估、优课程、育新人”九字办学方针为引领,在应用型课程改革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郭伟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