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政务

2018年“春雨工程”广东省文化志愿者龙江行暨粤龙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功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际对口合作和“春雨工程”的部署要求,促进黑龙江、广东两省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7月4日晚7时,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文化馆、黑龙江省群艺馆、黑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漠河市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春雨工程”暨粤龙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会展中心环球剧场举行。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发改委副主任孙景春、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刘启宇、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和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分别上台致辞;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维宽、省发改委副主任孙景春、广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副厅长刘启宇、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等共同启动了2018年“春雨工程”广东省文化志愿者龙江行暨粤龙文化交流活动。

一曲气势恢宏的开场歌舞《鼓舞岭南》拉开了此次文艺汇演的帷幕,优美的女声独唱《万水千山总是情》、激昂的器乐演奏《粤韵飞扬》、曼妙的舞蹈《熏飞绿动》、惊险刺激的杂技《软钢丝》、铿锵有力的歌曲组合、精彩绝伦的快板表演《欢迎您到广东来》,尤其是杂技肩上芭蕾《东方天鹅》通过芭蕾与杂技的美妙融合,将力与美的完美搭配展现出来,令现场观众深深地陶醉其中……来自两地的文化志愿者们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向观众们展示了不一样的地区文化。

此次两省文化交流合作活动将于7月3日至8日分别在哈尔滨市、黑河市、漠河市举行,分为“大舞台”、“大讲堂”及“大展台”三个版块组织实施。通过此次文化交流合作,将促进黑龙江、广东两省流动资源共享,激发内生活力和动力,促进两省在文化合作中相互借鉴、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