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民生

【哈医大一院】乳房重建捍卫乳房健康美

本报讯(张天怡  徐旭)正值第27个乳腺癌防治月,在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的病房里,患者张女士结束乳腺癌的辅助治疗顺利出院,与其他很多患者不同的是,张女士虽然罹患了乳腺癌,但并没有失去自己身为女性的美丽。选择了乳房重建的张女士现在依然可以自信的穿上连衣裙进行正常的生活。当前,乳腺癌患者通过乳房重建重塑乳房形态,回复躯体美,已逐渐成为常态。

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周毅主任表示,当前对于乳腺癌的治疗已达到规范化,个体化的阶段。既往对于乳腺癌患者不分轻重一切了之的做法已被时代摒弃。医生通过可以通过病理分型来给出患者最合适的诊疗方案。对于不得不切除全部乳房的患者,乳房重建是让患者健康与美观可以兼顾的制胜法宝。

目前,哈医大一院乳腺外科已建立乳腺癌诊疗的多学科合作模式。对于乳腺癌患者进行全面的精准化诊疗。对于肿瘤较小,位置较好的患者,采取保留乳房的乳腺癌根治术,对于无法保留乳房的患者,可以提供多种乳房重建的选择方案,包括假体重建、自体皮瓣重建、脂肪移植重建等。周毅主任介绍,乳房重建可以在乳腺癌根治手术的同时进行,也可以在完成全部乳腺癌治疗后进行。其中,即刻重建手术是在一次手术中同时完成乳腺癌的治疗和乳房的重建,患者痛苦较小也相对经济,对患者的心理及躯体影响较小,是目前国内较为主流的重建方式。不同于即刻重建,二期乳房重建的适应症更加广泛。既往乳腺癌术后,完成治疗病情稳定的患者均可进行,乳房重建不仅可以重塑乳房美观,还可以改善患者躯体偏坠,帮助患者更好的恢复社会功能与自信。

周毅教授呼吁广大乳腺患者,面对可能造成乳腺毁形风险的手术,应积极与医生沟通,选择合适的乳房重建方案,为自己重塑美丽与自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