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大赛启动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一线发布|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大赛启动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前,由省工信厅、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主办,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黑龙江省2024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投融资路演大赛”在哈尔滨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是落实工信部、中国证监会关于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月一链”投融资路演活动相关部署的具体行动,重点聚焦黑龙江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股权及债权融资需求,挖掘优质项目,进行精准对接和深度服务,促进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本次大赛到6月份结束,分债权、股权两个组别进行评选,对经过角逐后各组别的前三名给予奖励,享受金融机构、创投机构的“一户一策”业务指导和定制化金融服务。同时,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参会企业赴北交所、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公司等调研学习,参加全国各类博览会、高峰论坛等会议活动,为企业提供集中展示和扩大交流的机会。

启动仪式上,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北交所北方基地副主任苏邗,黑龙江省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薄金峰先后分别围绕当前形势下金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建设北交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从资本视角领悟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及其实现路径等作主旨报告。

黑龙江省工信厅副厅长羿宗胤表示,“专精特新”企业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出企业主体创新激情,以金融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新质生产力,推进完善“政企银”对接协作机制,着力打造优质、专业、高效的产融合作生态,助力龙江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