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相信哈尔滨可以办一届最好的亚冬会” 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霍震霆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相信哈尔滨可以办一届最好的亚冬会” 访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霍震霆

来源:黑龙江日报

4月13日是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当天下午,来到哈尔滨参加相关庆祝活动的亚奥理事会副主席、协调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相信哈尔滨可以办一届最好的亚冬会。

“每次来都觉得哈尔滨有大改变”

霍震霆曾经多次来到哈尔滨。他表示:“每次来哈尔滨,都有很大的改变。这次来对我来说特别有意义,因为还有300天要举办亚冬会。上次来是冬天,感觉这里很有特点,不仅是天气,建筑、文化等都很有特点。”关于哈尔滨的冬季运动,霍震霆说:“我们哈尔滨有着特殊的环境,对发展冬季运动有很大的帮助。来到这里,看到冰雪运动的发展,真的很不错,不仅对我们国家,也对亚洲冬季运动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数十年来,霍震霆与其父霍英东先生、其子霍启刚等霍氏家族成员深度参与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国际奥委会、北京申奥成功等中国体育重大历史事件。谈到几十年来中国体育的发展,霍震霆先生说:“1984年我见证了中国第一次拿奥运金牌,如今我们已经拿到了很多奖牌。我们不仅要拿到奖牌,我觉得很重要的还是全民参与。无论办亚运还是奥运,很重要的是留下一些东西,我觉得真正的体育强国应该是这样。”

“哈尔滨真的很了不起”

从2023年7月申办成功,到2025年2月正式举办,哈尔滨第九届亚冬会的筹办工作是名副其实的“时间紧任务重”。对于自己所看到的亚冬会筹办工作情况,霍震霆表示:“我真的要谢谢哈尔滨,因为疫情的影响,整个亚洲的冬季运动受到影响。你们很了不起地把亚冬会接过来,准备时间真的不多。你们真的了不起,有政府,有国家体育总局等方方面面的工作,还有300天,我觉得一定会办一届很好的亚冬会。一届成功的亚冬会,要有运动员拿到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带动本地乃至国家体育水平的提高,增强主办地人们对运动的兴趣,对整个亚洲都是很大的贡献。这不仅是两三个星期的平台,也是很难得的一个机会,我要说哈尔滨是一个很特殊的地方,这里有特殊的建筑、历史背景、文化特色,特别是本地人对于城市的爱,政府的积极推进、地方的积极参与,都是办好亚冬会的重要因素。哈尔滨的冬天会冷一点,我觉得这是你们特殊的优势。会有很多人来到这里,留下与哈尔滨人的友谊。”

“让世界看到哈尔滨真正的风情”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哈尔滨冰雪旅游成为现象级的顶流话题,也吸引了包括霍启刚在内的众多知名人士关注。关于亚冬会会为哈尔滨带来哪些积极影响,霍震霆表示:“哈尔滨之前成为热点,把整个旅游都带动起来。亚冬会也是个难得的机会,这里有先天的环境,别的地方没有这样的冬季条件,还有很特别的老建筑,我对于老建筑也很有兴趣。最重要的,我觉得亚冬会是一个机会,不仅是体育界,这里也欢迎很多亚洲的、全世界的朋友,我们就给他们一个机会,看到我们哈尔滨真正的风情和精神面貌。”

最后霍震霆先生说:“相对于很多欧美国家来说,我们的冬季运动仍然算是刚刚起步。我觉得通过这样一个很难得的平台,特别是我们国家发展冬季运动这样一个重要契机,不仅仅是强身健体,更是发展体育这样一个产业,还可促进体育和文化、旅游等很多方面融合发展。距离亚冬会还有300天,通过各方面的努力,我相信我们可以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届亚冬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