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绥滨龙江第一渠“提水节”开幕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绥滨龙江第一渠“提水节”开幕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江水奔入渠,展望好收成。13日,龙江第一渠“提水节”隆重开幕。伴随着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和文娱表演,素有“龙江第一渠”美誉的绥滨黑龙江灌区渠首站开闸提水,滚滚黑龙江水流进万顷良田,标志着北纬47°寒地水稻泡田整地工作全面开始。

活动现场,秧歌表演者们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头戴五彩别致的发饰,手持飘逸绚丽的彩扇彩带,踩着欢乐的鼓点,从远处缓缓走来。随着主持人的精彩开场,“提水节”正式拉开帷幕,一首首动听的乐曲,一支支动感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歌舞表演结束后,“龙江第一渠”正式开闸提水,灌区渠首九台立式斜流泵轰鸣起来,顿时水柱吞吐而出,奔腾的黑龙江水顺着灌渠狂泻而下,水渠两岸,百姓争先观赏,尤为壮观。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商品、文化、旅游三个板块,融合了美食、演出、观光等多种元素,活动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载歌载舞,其乐融融,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到处洋溢着欢乐热闹的气息。

近年来,绥滨县紧紧围绕垦地融合发展目标,不断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活动共联、服务共办的垦地共建文化格局。下一步,绥滨县将持续推进垦地融合发展工作,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度释放“1+1>2”效应,推动垦地合作共建实现“多点开花”,为乡村振兴增势赋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