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亚冬会哈尔滨时间 实战演练雪域救援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亚冬会哈尔滨时间   实战演练雪域救援

来源:黑龙江日报

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盯即将到来的亚冬会雪上竞赛项目,针对亚布力的特殊雪域环境,近日组织开展了雪域救援专业队实战拉动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不同气候环境、不同救援场景的实战要素,旨在全面提升救援队伍在极端冰雪条件下的快速反应和实战救援能力。

演练过程中,雪域救援专业队对雪崩救援、野雪道救援、缆车救援等多种救援体系开展了演练,熟练运用无人机建模、热成像搜索、搜救犬搜寻、绳索救援、雪地摩托转运等有效救援方法,队员们横向层搜、纵向挖掘、立体见底,展现了高效、专业的救援能力。

据悉,哈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亚冬会期间亚布力雪上赛事消防救援、安全保卫工作,为确保万无一失,支队将过去的4个月视为一次重要的提前预演期,全体指战员全时备战,不断磨砺技能,救援预案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支队将在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不断深化和提升专业救援能力,持续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锻造全面过硬的雪域救援专业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