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深情缅怀英烈 承续奋斗之志  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已有超400个团体预约

来源:哈尔滨日报

缅怀,为铭记,更为传承。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烈士陵园迎来祭扫高峰,自3月初以来,预约祭扫的单位团体已超过400余个,累计人数超5万人。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开展祭扫纪念活动,深情缅怀英烈,承续奋斗之志,砥砺家国情怀。

“一位位英烈,是民族的精神脊梁、时代的先锋,他们的英勇事迹将永载史册,他们的伟大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勇毅前行……”3月27日,在朱瑞将军墓前,来自黑龙江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40余名师生代表,正在举行为烈士献花祭扫仪式,庄重表达对英雄烈士无尽的怀念和敬意。

哈尔滨烈士陵园管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充分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烈士陵园细化讲解员、墓区接待服务等培训,全面检修调试音响照明设施设备,对地面、纪念碑、墓碑进行冲洗和擦拭,确保园内环境整洁、庄严肃穆。同时,联动市“橄榄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市助老协会、红领巾宣讲员等共建单位,合力做好秩序引导、纪念馆展品维护等工作。此外,完成《2024·铸魂——实施爱国主义教育法主题烈士事迹展》布展,并免费为参谒群众提供扫帚、急救箱、便民箱、轮椅等物品。

根据目前已预约团体情况,4月1日至4月3日,哈尔滨烈士陵园日接待量均超1万人次,将达到接待最高峰。除已预约的高校、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外,还有很多市民群众自发前来祭扫,致敬英雄烈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