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科普体验行”活动启幕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科普体验行”活动启幕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市科协开展的2024年首场“科普体验行”活动启动。

活动中,哈尔滨市友协第三小学校师生40余人沉浸式了解机器人的起源,参观水下机器人海灵号、中国空间站、探测器、各类智能机器人模型,“遨游”了深不可测的海底世界和广袤无际的太空星际,观看了四足智能机器狗的精彩表演,亲身体验了飞行影院的模拟飞行。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我们国家很早就有机器人了。”“模拟飞行感觉太棒了。裸眼4D技术真牛。”友协三校的学生们参观体验完哈尔滨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规划展示中心后,交流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科学家的探索创新、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本领,长大后报效祖国。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将自己的所感所悟记录在了“求真体验卡”上。

据了解,哈尔滨“科普体验行”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活动发挥哈市科普教育基地展教功能,免费为青少年提供科普展教服务,实现科普资源共建共享。今年,“科普体验行”活动将邀请哈尔滨市科学教育试点校和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4000名学生走进10个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参观体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