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5月末这里很魔幻!中国最冷林场现“绿林冰河”奇观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5 月末这里很魔幻!中国最冷林场现“绿林冰河”奇观

来源:ZAKER 哈尔滨

继 “ 冰河红柳 ” 后,中国 “ 最冷林场 ” 近日又迎来了 “ 绿林冰河 ” 奇景,这独一无二的自然奇观,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素有 “ 中国最冷林场 ” 美称的黑龙江大兴安岭呼中林业局呼源林场,5 月下旬这里已是绿海林涛,大部分冰雪已经消融,沉睡的大地露出勃勃生机,母亲河——呼玛河厚厚的冰层,在清澈的河水冲刷下形成的断层,凸显在蓝天白云下,潺潺水流缓缓在冰层下流过,冰河两岸的柳树,在河水的映衬下美得迷人。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冰河里的冰块会逐渐地消融,可以说此时的最冷林场一步一景观,一日一变化。

据了解,每年 5 月末 6 月初,大兴安岭的呼玛河的上游,岸上伟木参天,绿树成荫,河床内尚有厚厚的坚冰,冰川绵延几公里,河水清澈甘冽,形成了 “ 孟夏冰河伴绿林 ” 的奇观!之所以会形成这样奇特的自然景观,是因为一是河流两岸皆是高山峻岭,伟木参天,每天日照时间短,只有午间几个小时阳光才能照射到河面;二是呼玛河是一条没被污染的河流,冰洁如玉,照射的阳光都被反射回去,吸热量极低,故而即使到 6 月份,仍有厚厚的坚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