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载誉归来!黑河市冬奥冠军曲春雨回家了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3日,在北京冬奥会上摘得首金的速滑运动员曲春雨回到黑河,回访母校市体育运动学校,参观黑龙江大桥、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

原标题:直击▷载誉归来!黑河市冬奥冠军曲春雨回家了

来源:今日黑河

这是冠军梦想启航的地方,这是游子魂牵梦萦的家乡。5月23日,在北京冬奥会上摘得首金的速滑运动员曲春雨回到黑河,回访母校市体育运动学校,参观黑龙江大桥、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与恩师的久别重逢让她激动不已,家乡的巨大变化让她心潮澎湃。

时阴时晴的天气,像极了追梦路上总会遇到的坎坷与挑战,只要一心坚持,总会拨云见日迎来阳光灿烂。“天公”也应时应景儿地用特有的方式迎接着我们的冬奥冠军。

“传播冬奥文化 弘扬冬奥精神”“不忘初心始盛放 团结一起向未来”“迎北京冬奥冠军凯旋归来”……下午14时,刚刚乘车抵达市体育运动学校,春雨就被母校的热情紧紧包围。与校长王守国、教练贾俊深及家人深情相拥的那一刻,她热泪盈眶。在一楼大厅入口处悬挂的北京冬奥冠军海报上签名留念后,春雨走进餐厅、会议室、综合训练室、运动员寝室、教室和荣誉室等处,边看边和教练一起回忆着自己当年在这里学习生活的情景,感叹母校发展变化之大,也感慨现在的运动员真幸福,生活、训练和学习条件都有了质的飞跃。

一桥跨两国,两岸好风光。登上“神游”已久的黑龙江大桥,春雨张开双臂迎风而立,似在用心感受一城两国的交融交汇。在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公路大桥区位示意图前,春雨认真听着工作人员讲解,黑龙江大桥历经31年得以修建完成的故事,让她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这就像运动员一样,多年艰苦训练,无数的辛苦付出,只为一朝蝶变、精彩绽放。当了解到黑龙江大桥是中俄界江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正式通车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成为促进边境地区繁荣发展的新桥梁,巩固和深化传统友谊的新纽带,春雨开怀地笑了。她与大家在黑龙江大桥上合影留念,共同畅想黑河美好未来,祝福家乡越变越好。

小满节气刚过,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绿意张扬、花开恣意。春雨沿着公园内主轴线上的27个城市标识牌“闲庭信步”,一边听工作人员讲述80多年前胡焕庸先生用手工画图方法画出的这条著名的人口地理分界线,一边感悟着一条线分隔出南北两个迥然不同的自然和人文地域的伟大意义。春雨说,这条线展现了前辈的钻研精神和大智慧;这座公园环境清幽、设计巧妙、文化寓意深刻,是市民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回访母校、参观黑河近年来新落成并具有重要意义的项目和设施后,春雨由衷地为家乡发展变化之大感到惊喜,更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希望有机会多为家乡做贡献。祝愿家乡黑河乘着祖国前进的东风飞速发展,祝福家乡人民幸福安康,日子越来越美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