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黑龙江

黑龙江省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大厅”开通 多项业务都能办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布养老保险账户变更类网上办公系统操作教程。据悉,养老保险账户变更可网上操作。

原标题:养老保险“网上服务大厅”开通啦!账户变更等多项业务都能办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发布养老保险账户变更类网上办公系统操作教程。据悉,养老保险账户变更可网上操作。目前,“ 网上服务大厅 ” 已开通多项业务,包括职工参保登记、工资申报、单位缴费确认、人员信息修改、职工系统内调动、在职转个体、参保状态修改、欠费补缴、职工清帐、系统外转出、行政审批申请、离退休人员清帐和发放信息修改等业务。此外,还提供单位信息查询、收缴台帐查询、退休审批查询、行政申请查询等功能。

据了解,“ 网上服务大厅 ” 是黑龙江省 “ 金保工程 ” 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一种互联网服务方式,在原有业务经办的基础上梳理、优化管理流程,采用简化、合并等手段形成新的业务经办链条,改变固定化、集中化的业务经办模式。

按照 “ 行政提速、管理创新、执行彻底、结果问效 ” 的要求,建设便捷、安全、多渠道的公众服务系统,参保单位通过登录网上服务大厅自行申办业务、并及时获得办理结果反馈,使单位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和相关信息查询。同时,根据业务环节提供便捷、易用的办事服务,实现 “ 节约办公、轻松办公、随时办公、低碳办公 ” 的目标。具体网上办理业务有关事宜可登录省人社厅官网查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