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张天涛烈士女儿向哈尔滨烈士陵园捐赠文史资料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张天涛烈士女儿 向哈尔滨烈士陵园捐赠文史资料

来源:生活报

“这是缅怀和悼念父亲的最好方式。”近日,张天涛烈士的女儿张雪松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祭奠亲人,并将珍藏的父亲遗物以及文史资料等捐赠给哈尔滨烈士陵园。

据介绍,张天涛烈士1921年生于四川省宣汉县。1933年,年仅12岁的张天涛参加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1935年参加红军长征。1941年1月后,历任新四军三师七旅二十团一营教导员、二十团参谋长等职。抗战胜利后,随军到东北,参加攻打四平战役。1946年6月任二十团副政委,参加“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1947年5月任六纵十六师四十七团政委。1948年9月任四十六团政委。1948年10月,在辽沈战役战斗中壮烈牺牲,时年27岁。

当天,张雪松和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后代来到烈士墓前,她细心擦拭父亲的墓碑、敬献花篮,将一张张老照片等轻轻摆放在父亲的墓前,轻声诉说长久以来的思念。张雪松还将父亲的照片、一些文字材料及荣誉勋章等烈士遗物和文史资料,捐赠给哈尔滨烈士陵园。

“烈士遗物和文史资料是峥嵘岁月的写照和反映,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和载体。”哈尔滨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一定将它们保存好、利用好、展示好、宣传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