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一季度冰城二手房市场初现“小阳春”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一季度冰城二手房市场初现“小阳春”

来源:哈尔滨日报

楼市利好政策落地,改善型成交占比增加,冰雪游“出圈”效应加持……

一季度冰城二手房市场初现“小阳春”

“3月份,我们用了23天时间,就完成了去年同期一个月的销售业务。进入4月之后,成交量仍在小幅增加,二手房迎来‘小阳春’的态势已经初步呈现。”近日,大盛地产相关负责人说。

来自贝壳网哈尔滨站的统计分析显示,在银行、公积金、政府补贴等一系列利好政策以及冰雪游“出圈”等因素加持下,一季度该平台主城6区二手房成交量约为11000余套,同比增长149%。

看房者增多

改善型房源成交占比增加

“我家的房子是清明小长假期间挂牌销售的,几天时间,好几个买家联系看房。”道里区群力家园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准备出售建筑面积147平方米的住宅,联系看房的客户多是二孩家庭,或者准备将原来小房换成大房的客户。

大盛地产区域经理郝景坤介绍,今年一季度,该公司二手房成交的改善型客户明显增多,百万元以上的交易量同比上涨30%;同时,追求品质的客户明显增多,装修好的三室户型成交量同比上涨35%,是历年少见的。

记者在58同城、安居客、贝壳网等二手房网站看到,三室房源在推介描述中,均把“装修好、拎包入住、家具齐全”等作为关键词予以强调。

贝壳网哈尔滨站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二孩家庭增加和生活水平提升,二手房市场中改善型需求明显增加,看房的客户量总数也不断增加,改善型群体在总成交的占比中已经提高到30%左右。

省外客购房

“邻地铁”“小户型”成关键词

在冰雪游火爆“出圈”带动下,一季度哈市建筑面积40—50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量上升。

“买下这套房,一方面是自己家人、朋友来哈游玩时居住,闲暇时还可以作为民宿进行出租。”日前,江苏人王先生在贝壳网上,通过远程操作的方式买下一套毗邻地铁口的建筑面积约4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房产。

负责牵线操作的大盛地产经纪人小李告诉记者,王先生今年1月份和家人一起来哈旅游时,在南岗区西大桥附近租住了一间民宿。沉醉于哈尔滨冰雪游的魅力,也看好城市的潜力和未来发展空间,回到家后,王先生便通过网上VR看房的方式,选择了一套毗邻地铁、装修较新的房源,最终经与房主协商,以45万元的价格成交。“哈尔滨去年冬季旅游的火爆和明年即将举办的亚冬会,都会给房地产市场带来热度。没准哪天房价就会涨起来,不如早点下手。”王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哈文旅置业的省外客户,多选择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索菲亚教堂、红专街等景点、市场周边,以及松北、南岗、道外、香坊等城区地铁沿线周边。 

成交量增加

多项利好助力楼市回暖

“当前,无论是二手房还是新房,价格基本上仍在下行,市场‘以价换量’特征明显。”哈市房地产业内人士介绍,过去由于房价过高,潜在需求得不到释放。本轮楼市调整过程中,通过二手房业主让利和房企降价促销,价格不断下行,刺激了刚性和改善型需求入场,市场成交进一步得以放大,有望助力楼市进一步回暖。

从年初LPR降至3.45%,到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再到哈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各类人才购房补贴、卖旧房买新房每平方米补贴100元、双职工公积金贷款提至100万元……“这一系列利好政策,使哈市一季度二手房市场的‘小阳春’态势较为明显。”贝壳网哈尔滨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贝壳网数据,西安、长沙、上海、哈尔滨、合肥、武汉、深圳、杭州等城市的市场复苏较好,自春节以来复苏较快,且线上热度势能坚挺,因此,具备一定的“小阳春”热度基础。

“哈市筹备亚冬会,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提高;四季分明文旅资源声量在进一步放大;楼市利好及吸引人才政策陆续落地实施……都将会对冰城楼市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该负责人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