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注意!截至今天24时!重要提醒↘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注意!截至今天24时!重要提醒↘

来源:黑龙江日报

今天是大年初六,

这意味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

你是否已经踏上返程之路了呢?

首先要说一件重要的事!

返程走高速的朋友们请注意

全国高速公路免费时间截止至

1月27日(初六)24时,

以车辆驶离出口的时间为准

根据前期预测,1月26日—27日(正月初五、初六)迎来第一个返程高峰,预计27日下午15时至22时,市区周边高速公路将出现大规模入城车辆。

大家一定记得提前安排返程时间,合理规划路线。

免费时间这么算

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①在非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时处于免费时段,则免费通行。 提前驶入高速公路,不在收费站前等待免费时间到来,可避开拥堵高峰。 只要从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的时间点在免费时间内,均能免费通行。

② 在免费时段进入高速公路,但出高速公路时是非免费时段,则不属于免费通行的范围。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司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如何做到安全返程?

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

给出以下安全提示

1、驾驶人要留足返程时间,避免因抢免费通行时间而超速行驶。驾驶人返程前及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如遇预警提示,应当提前选择绕行路线并听从交警指挥。

2、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叠加,超过九成的客流集中在公路上,人员流动规模大,持续时间长。返程时驾驶人要谨慎驾驶,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安全文明行车。

3、安全带是生命带,在驾乘车辆出行时,全程全员都要系安全带,只有这样做,在车辆发生意外时,可以挽救45%的生命。

4、驾车发生事故后,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5、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驾驶人一定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6、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互相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同时也提醒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