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交通出行!易堵路段!事关国庆出行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交通出行!易堵路段!事关国庆出行→

来源:新闻夜航

国庆节长假到来

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部门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和辖区道路情况

交通流量统计预判

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

提醒广大市民

安全理性出游, 非必要不离哈

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方式

遵守交通法规

确保安全文明出行

国庆节假期哈尔滨市交通流量分析

国庆节假期交通出行进出城道路交通流量将增大,10月1日上午、10月7日下午将出现出行高峰,届时进出城方向易出现排队缓行现象,出城方向易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学府路、长江路、先锋路、松浦大桥等道路,进城方向易缓行路段主要集中在哈平路、公滨路、进乡街、新阳路、哈南大道等道路;预计哈市主要景点(太阳岛、中央大街)、商圈周边以及城市部分主干道交通出行增加,交通压力和停车压力增大,出现时段性车流高峰,易出现交通拥堵。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兆麟街、松北大道、防汛路、城乡路、职工街、东大直街、西大直街、和兴路、文昌桥、尚志大街、黄河路、友谊路路段。

哈尔滨市周边安全隐患路段提示

当前,农村地区已进入秋收时节,因此高速公路、国省道、乡镇道路农用车辆相对较多,驾车出行时请注意行车安全。交警部门将加强巡逻管控,重点规范高速公路、国省道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二次事故等情况的发生。同时交警部门经排查后对事故易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予以公示。

假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一、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倡导全市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哈,确需离哈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凭“龙江健康码”绿码通行。在市区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戴口罩”,当车内乘客超过额定载客量50%时,请耐心等待下趟班车

。 二、规划行程关注天气。长假期间,如必要出行应要时刻关注天气、路况提示信息,必要时调整行驶路线。气象部门预计,假期或迎降水天气,雨天行车,保持好车速、车距,注意观察瞭望,文明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保障出行安全。

三、杜绝酒驾守法出行。驾车出行要严格自律,听从交警指挥,驾乘汽车时,要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时,要带好安全头盔,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尤其要注意“隔夜酒驾”情况的发生。同时不遮挡牌照、不使用假牌假证;不超员不超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四、高速公路谨慎驾驶。要严格按照限速要求、路况提示驾驶,保持安全速度和车距。不疲劳驾驶,驾车超过4小时要停车休息20分钟,要选择就近的服务区休息充足后再上路,不能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危险路段停车休息;高速公路匝道切勿停车、倒车,谨防追尾。

五、交通事故快速处置。驾车出行如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应立即拍照、拆除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协商解决,避免造成道路拥堵;如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警告标志及时设置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外,车上人员应当迅速移到右侧路肩上或者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

六、务农车辆注意避让。在国省道及县乡道路行驶时,要注意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避让农用车等务农车辆;务农车辆要遵守安全规定,农用车等车辆货箱严禁载人,面包车严禁超员载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