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世界5G大会闭幕 乘5G东风 龙江移动再出发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8月11日,2022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

8月11日,2022世界5G大会圆满落幕。以“筑5G生态,促共创共利”为主题的2022世界5G大会齐聚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国际组织代表等政产学研用各界来宾现场参加会议,多家媒体对这一业界盛会进行了报道。今年的盛会上,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的5G+VR探视、数字林草等项目成为引人注目的创新力量,展示了龙江“智”造的蓬勃生机。

展区火爆,5G应用闪亮全场

2022世界5G大会,中国移动以“5G融百业、数智惠万家”为主题参展,设立智慧工厂、智慧社区等共计30个展项,呈现了5G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业态;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以“5G+VR探视、数字林草、12345热线”等三大典型应用亮相展会,以其创新的5G应用、生动流畅的现场解说、细心周到的服务、舒适的接待环境,得到了各级政府、知名企业和老百姓的广泛关注,对移动公司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5G赋能千行百业等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据了解,中国移动展区开放期间,吸引了8.5万名观众线上、线下观展,接待大会来宾3万余人,展区直播观看人数达1.2万以上。

收获满满,多方深化交流合作

8月11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黑龙江省政府签约,投资110亿进行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根据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加快推进黑龙江省5G网络、双千兆城市、哈尔滨数据中心三期工程、全光网络、算力网络、区块链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双方将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主线,以丰富数字生活、完善数字治理为着力点,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助推黑龙江省在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社会构建、数字生态营造走在全国前列,助力“数字强省”建设,促进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与25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围绕数字经济、数字化制造、跨境电商合作和农林领域分别进行签约,为龙江数字经济建设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助力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黑龙江移动针对5G赋能千行百业做了长久的规划,制定了针对不同行业的详细的行业方案和实施策略。将加强科研攻关,推进数字技术与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社会治理等深度融合,让在服务数字经济发展中彰显更大的责任担当。

初心引领方向,使命呼唤担当。2022年世界5G大会已落幕,黑龙江移动以5G技术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奋斗不止。未来,黑龙江移动将持续发挥勇担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为龙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移动黑龙江公司 韩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