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升级 向哈尔滨供气智能化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升级,向哈尔滨供气智能化

来源:黑龙江日报

安全输送天然气12.18亿立方米,同比增加9.21%。22日,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传出喜讯:我省最早建设的天然气长输管道智能化管控一周年以来运行安全平稳,为我省天然气保供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庆—哈尔滨天然气集输管道于2007年12月建成投产,全长133公里,设计输量50亿立方米,由大庆油田天然气分公司负责建设和运维,主要负责保障哈尔滨及绥化地区的工、商、民用户的天然气供应。

2019年起,该公司率先开展长输管道智能化建设,经过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运维,成功编写了控制逻辑,攻克了数据交换、灾难备份等核心技术。2021年6月庆哈管道智能化建设成功投运,系统自动平衡、自主分配,实现了天然气管道管理技术系统集成、生产自动化、分析智能化3个突破,自主研究并攻克阴极保护远程调控系统、爆管检测系统等技术。

如今,管道全线2300余个参数、510余台设备全部达到远程监视、预警和自动操控,站场流程实现一键切换,下游用户日指定量成功实现自动调节。管道用工总量相比传统模式下降45%,去冬今春保供期间累计外输天然气6.6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4.37%。

大庆至哈尔滨天然气集输管道起点双合站。密承瑞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