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路遇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公交司机紧急停车,乘客们冲了上去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 赶紧救人!”21 日 7 时 30 分许,在公路大桥江南往江北方向,一名年轻女孩跨过桥体护栏欲跳桥轻生。危急时刻,正在运营的 551 路公交车司机张立伟当即紧急停车,与多名乘客合力将轻生女孩拽进车内。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路遇年轻女子欲跳桥轻生,公交司机紧急停车,乘客们冲了上去……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赫

“ 赶紧救人!”21 日 7 时 30 分许,在公路大桥江南往江北方向,一名年轻女孩跨过桥体护栏欲跳桥轻生。危急时刻,正在运营的 551 路公交车司机张立伟当即紧急停车,与多名乘客合力将轻生女孩拽进车内。

救人司机张立伟告诉记者,当天他从哈站方向往呼兰方向行驶,途径公路大桥中间路段发现一名女子欲跳桥轻生,“ 她整个身子跨过了桥体护栏,两只手反向握着栏杆,一旦松手她马上就掉到桥下的江里。” 张师傅说,当时他发现情况先看了一眼后视镜,然后紧急停车,“ 当我跑到轻生女子面前时,她情绪很激动,一直在痛哭,我只能拽住她,紧接着从车上下来两名乘客,我们一起把女孩拽回到车里。”

参与救人的乘客苏东宾介绍,当他跑下车时,轻生女子只剩下一只手拽着栏杆,“ 我跑过去拽住她的衣服,我身后又跑来俩人,我们四个人不顾她挣扎,硬生生把她从栏杆上拽下来,担心她想不开,就把她拽上车了。”

轻生女子上车后,张师傅马上开车,并向 551 路车队汇报情况。车队长表示,先将轻生女子带至车队站点再做决定。“ 车上好多热心人劝这个女孩,女孩是内蒙古人,今年才 23 岁。” 张师傅说。

到达车站点后,张师傅了解到,该女子和其男朋友吵架,一时想不开欲跳桥轻生。张师傅开导轻生女子:“ 你很年轻,以后日子还长着呐,不能遇到点挫折就想不开 ……”

事发后,轻生女子男朋友赶到 551 路公交车始发站。双方沟通后,轻生女子情绪慢慢稳定,随后两人一同离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