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为发芽开花做准备 哈市开展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入春气温回升,园林树木开始复苏抽芽,各种园林树木病虫害也进入高发时节。为此,哈市园林部门展开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对全市园林植物普遍喷施石硫合剂,对叶螨、蚧虫、白粉病、锈病等园林病虫害进行防治。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为发芽开花做准备 ~ 哈市开展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入春气温回升,园林树木开始复苏抽芽,各种园林树木病虫害也进入高发时节。为此,哈市园林部门展开园林树木病虫害统一防治,对全市园林植物普遍喷施石硫合剂,对叶螨、蚧虫、白粉病、锈病等园林病虫害进行防治。

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 3 月 30 日— 4 月 10 日期间,市园林动植物检疫站组织指导各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我市入春首次全市园林植物普遍喷施石硫合剂防治工作。石硫合剂能通过渗透侵蚀病菌和害虫体壁来杀死病虫害及虫卵,是一种既能杀菌又能杀虫、杀螨的无机硫制剂,对叶螨、蚧虫、白粉病、锈病等园林病虫害作用显著。

同时,春季施肥也是城市园林绿化养护工作的重要环节。近期,园林部门还将开展园林植物施肥,促进城市园林树木等植物的根系的生长,为园林植物的枝叶萌发和开花做足准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