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冰天雪地里的初春充满希望!森工苗圃播撒今年第一批花籽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虽然仍然是冰天雪地,乍暖还寒,但在位于五常市的龙江森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花木育苗基地里,却能感受到 “ 春风 ”。苗圃员工们已经开始播撒今年第一批花卉种籽,为今年夏季城市美化绿化忙碌着。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冰天雪地里的初春充满希望!森工苗圃播撒今年第一批花籽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虽然仍然是冰天雪地,乍暖还寒,但在位于五常市的龙江森工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花木育苗基地里,却能感受到 “ 春风 ”。苗圃员工们已经开始播撒今年第一批花卉种籽,为今年夏季城市美化绿化忙碌着。

“ 山河苗圃 ” 育苗大棚内已平整好花土,苗木公司员工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育苗现场,员工们小心翼翼地用碗杯状器皿将微小的花籽均匀播撒到坐床上,每天浇水、翻土、分栽、观察,并悉心调整室内温湿度,一天下来,这一套 “ 动作 ” 要重复上千次。

因为今年准备培育出一部分对外销售品种,所以基地增大了培育量,先后分三批培育 10 余个花卉品种共计 35 万株。品种包括有矮牵牛、鸡冠花、串红、彩色草、孔雀草、万寿菊、长春花、大花海棠等品种,新增鼠尾草、四季海棠、千日红等几个品种。

“ 山河苗圃 ” 技术人员说,年后的第一批花卉共播种 8 万珠,截止到现在已经接近尾声,大家看到夏季盛开的鲜花很美丽,但培育花卉却很辛苦,培育周期在 60 天到 90 天之间。育苗是一个需要耐心与细心的工作,播种时不能过密,如果过密,花苗之间会相互争抢养分,不利于花苗的正常生长;过稀又会造成空间浪费,达不到预期花卉数量。大棚内的温度要控制在 15 ℃到 25 ℃之间,这温度最适合花苗生长。营养盒内的水分也不能太大,水分太大容易滋生病害,水分太小则不利于花苗生根发育。

“ 我们看到有人践踏损害花草树木都很心疼,因为这是我们的劳动成果,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城市的花草树木,呵护我们的美丽环境。” 这是森工育花人的共同心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