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佳木斯二中保安大爷李志 雪地铁锹创作抗疫标语 赞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雪后初霁,近几天,佳木斯市第二中学的操场上,一名老人以锹为笔,以地为纸,以雪为墨,创作出一幅巨型抗疫标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个视频被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后,引起广泛关注。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佳木斯二中保安大爷李志 雪地铁锹创作抗疫标语 赞!

雪后初霁,近几天,佳木斯市第二中学的操场上,一名老人以锹为笔,以地为纸,以雪为墨,创作出一幅巨型抗疫标语——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个视频被上传到短视频平台后,引起广泛关注。

作画的是佳木斯二中65岁的保安李志。李志告诉记者,1月24日,佳木斯市降下一场雪,他在学校值班,闲来无事,看着雪后的操场就像一张大画布,就有了在上面作画的想法。“画什么呢?做抗疫主题的吧。”李志有了构思,说干就干,拿起铁锹开始“作画”,没有图纸,全靠步量,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了画作。

“哎呀,这是我的母校,超赞。”“厉害,太漂亮了!”画作一经问世,立即引来关注。其实,李师傅并没有学过绘画,上学的时候在学校出过黑板报,对美术很有兴趣。在佳木斯第二中学副校长侯继峰看来,李志是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他已连续三年利用校园场地和冰雪创作出不同风格的主题作品。这幅画作激励大家共同战疫,同时让大家学会自律,提升防疫意识。

对于雪地作画来说,李师傅认为是“业余爱好”,他更多的爱好是做风筝,他是佳木斯市风筝协会的副会长,最擅长制作龙形风筝,从材料到绘画都是自己制作的。记者看到,李师傅制作的龙头惟妙惟肖,嘴里还含着一个“金球”,“龙”的身体有120米长。在佳木斯外滩公园,“巨龙风筝”借着风力在空中展现了它绚丽的身姿,引得游人拍手称赞。在他的带动下,二中校园社团成立了风筝协会,他平均每周有一节课,专门教授学生制作风筝,让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的传统文化。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