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黑龙江省13个市(地)交通一卡通跟全国互联互通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截至当日,我省已实现13个市(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即在我省13个市(地)新办理带有“交通联合”字样的公交卡,均可实现全国300多个城市一卡通用。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13个市(地)交通一卡通跟全国互联互通 居民可在300多个城市刷卡乘车

10日,记者从省交通部门获悉,截至当日,我省已实现13个市(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即在我省13个市(地)新办理带有“交通联合”字样的公交卡,均可实现全国300多个城市一卡通用。

据了解,这是即2018年哈尔滨市率先实现一卡通跟全国互联互通后,我省13个市(地)也提前实现了跟全国300多个城市间的互联互通。

黑龙江省交通厅运输处处长李丽敏介绍,“按照交通部的统一安排,我省启用企业自建和多方筹措等方式推进一卡通的互联互通。也就是跨区域、跨不同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2018年4月,哈尔滨市率先实现了一卡通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我省13个市(地)全部实现了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发卡量171万张,在637条公交线路11653台公交车辆和地铁、轮渡等交通方式,实现互联互通。我省居民可以持卡,在全国300多个城市范围内,实现刷卡出行。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发卡量,也扩大互联网移动支付的应用场景。”

10日上午,记者在哈尔滨城市通公司服务大厅看到,前来续费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马宏城向记者介绍,“在外地坐公交需要找零钱,现在在哈尔滨办卡,有交通联合的城市就可以用,真是又方便又省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