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轿车车梁藏毒近 4000克运往哈尔滨时被查获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19 年热播的影视剧《破冰行动》大家一定都看过,对剧中博社村全村制造冰毒的场面也一定记忆犹新,那么,冰毒到底是什么?为何使人如此疯狂?今天,哈尔滨市公安局 “ 禁毒知识小讲堂 ” 走进松北区禁毒宣教中心,带领大家来近距离了解一下毒品——冰毒。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轿车车梁藏毒近 4000 克,运往哈市时被查获|禁毒知识小讲堂

马绍博 贾营营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2019 年热播的影视剧《破冰行动》大家一定都看过,对剧中博社村全村制造冰毒的场面也一定记忆犹新,那么,冰毒到底是什么?为何使人如此疯狂?今天,哈尔滨市公安局 “ 禁毒知识小讲堂 ” 走进松北区禁毒宣教中心,带领大家来近距离了解一下毒品——冰毒

去年 11 月 2 日下午,松北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线索,犯罪嫌疑人马某才携带 4000 克冰毒驾驶一辆轿车前往哈市进行贩卖,此时马某才驾车已经过了吉林省长春市,即将途经 102 国道到达哈市道里区薛家屯进行毒品交易。与此同时,马某才的下线陈某才(绥化市肇东人)也从肇东出发前往交易地点。

经专案组研究决定,在马某才和陈某才进行交易时实施抓捕,侦查员共分7个抓捕小组,分别在马某才和陈某才交易地点及周边沿线埋伏。

23 时许,侦查员在道里区新发镇鑫发宾馆房间内将正进行毒品交易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马某才、陈某才、刘金某生抓获,并对马某才驾驶的灰色大众 POLO 轿车进行拆装,在车辆两侧车梁内缴获冰毒 20 包,经称量合计重 3982.28 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 347 条的相关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刑,并处没收罚金。现犯罪嫌疑人马某才、陈某才、刘金某生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警方依法侦查起诉中。

何为冰毒

冰毒与吗啡等传统毒品的抑制剂功能不同,它主要作用于人的大脑,会产生多种大脑病变,吸食冰毒之后,会导致人记忆力衰退、注意力涣散、精神衰弱和身形消瘦,有时甚至会导致幻听、幻视和被迫害妄想,严重时甚至会产生自杀或是杀害他人的倾向,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

冰毒是当前滥用最为广泛的毒品类型之一,因其形状似冰,又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白糖非常相似,所以称之为冰毒。

冰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容易与其他一些物品食品相混淆,因为其透明无色无味的外表,经常容易被一些不法分子掺杂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和食品当中,所以请大家一定要记住:

白色晶体易隐藏,娱乐饮食需谨慎。

开心减肥抗疲劳,皆是谗言不可信。

冰毒成瘾难戒断,以身试毒误终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