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优化公园景区交通组织 哈市汉水路将成慢行系统示范路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入夏后,哈市外出市民逐渐增多,市区内各大公园及室外活动场所周边交通流量随之增加,尤其是选择徒步、骑单车出行的市民较多,行人、非机动车混行现象突出。对此,哈市交警部门于近期优化调整市区内重点公园景区周边交通组织,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优化公园景区交通组织

哈市汉水路将成慢行系统示范路

本报讯(焦点记者马智博)

入夏后,哈市外出市民逐渐增多,市区内各大公园及室外活动场所周边交通流量随之增加,尤其是选择徒步、骑单车出行的市民较多,行人、非机动车混行现象突出。对此,哈市交警部门于近期优化调整市区内重点公园景区周边交通组织,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

目前,哈市交警部门协调南岗城管局将在南岗区湘江公园区域建设慢行交通系统,运用交通稳静化技术手段,将把汉水路打造成慢行交通示范路。

在该区域,交警将通过设置铺装彩色非机动车道标线、喷涂专用的非机动车标识,以及创新使用“隆起式行人过街斑马线”等方式完善道路设计布局,提升交通参与感受,保障行人过街安全,提高非机动车行驶感受,让市民散步、骑行更畅快、更安全。

在打造慢行系统交通示范路的同时,哈市交警部门还将针对南岗开发区交通流量的实际情况,重新对汉水路、赣水路的通行方向进行优化调整,将汉水路、赣水路(鸿翔路至红旗大街)由单向通行调整为双向通行。通过此项调整,将有效缓解湘江公园周边区域的交通拥堵状况,提升道路交通通行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表示,此项措施预计将于6月底前具体实行,在标识标线、信号灯等相关交通设施未调整完备前仍可按照当前规定通行。调整后周边居住、上班人员驾车过程中应及时关注道路变化,避免对自己出行造成影响。

据悉,哈市交警部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广慢行交通系统建设,完善慢行系统设施,提高行人及非机动车出行质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