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多渠道扩大用工稳就业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本报讯(杨帆记者张桂英)“疫情期间没有出去打工,正好赶上大庆供电公司招工,不仅解决了生活来源,还解决了就业的大问题。”近日,在大庆220千伏林源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正在作业的大庆市红岗区宏伟村李彬高兴地说。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电力公司多渠道扩大用工稳就业

本报讯(杨帆记者张桂英)“疫情期间没有出去打工,正好赶上大庆供电公司招工,不仅解决了生活来源,还解决了就业的大问题。”近日,在大庆220千伏林源输变电工程建设现场,正在作业的大庆市红岗区宏伟村李彬高兴地说。

黑龙江省华龙送变电安装有限公司副经理赵渤介绍,针对疫情期间农民工无法外出工作问题,华龙送变电公司会同大庆供电公司,专门举行了一场针对农民工的招聘会,切实解决农民朋友的就业问题。目前,该工程社会化用工规模为108人,其中农民工101人,工程总体进度完成80%。

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扩大社会化用工规模,积极助力农民工和贫困人口就业,是该公司助力稳就业的一个具体举措。今年偏远县供电公司共提供后勤、营销、运检等业务外包用工岗位4000余个;电网工程社会化用工1049人,为上年同期的三倍,其中农民工657人、占比63%;针对饶河、拜泉等中央企业定点扶贫县提供30个扶贫用工岗位,促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疫情期间,鹤岗市绥滨县大同乡大同村贫困户齐永波通过国聘网得知鹤岗绥滨县电业公司扶贫招聘信息,应聘成为一名城镇供电所维修工,负责维修供电区域内10千伏以下供电设备,工作满月后,工资能达到2000元左右。

除扩大社会化用工规模外,省电力公司还进一步加大毕业生招聘力度,保障高校毕业生学成有出路。今年计划招聘高校毕业生430人,同比增加96%;重点向农电企业和偏远地区倾斜。截至目前,第一批招聘工作已经圆满收官,共招聘高校毕业生287人,第二批招聘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第二批招聘对农电企业和偏远地区的倾斜力度更大,占比将近80%。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