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不检查不收费 黑龙江各地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优先通行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省交通厅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目前,黑龙江省各地春耕物资需求急剧增加,截至9日,省交通运输部门已累计投入车辆3901台,运输铁路积压化肥、家畜、禽类等农业物资18.26万吨,农机器具2620件,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农田备耕,不误农时。

原标题: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丨我省各地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辆优先通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省交通厅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全力做好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目前,黑龙江省各地春耕物资需求急剧增加,截至9日,省交通运输部门已累计投入车辆3901台,运输铁路积压化肥、家畜、禽类等农业物资18.26万吨,农机器具2620件,确保春耕物资第一时间运抵农田备耕,不误农时。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将春季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转运纳入应急运输绿色通道政策范围,承运企业自行打印全国统一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物资和农机具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各地交通运输部门配合当地农业农村部门,解决省内铁路积压化肥、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活畜禽类、农机具等公路短途运输问题。

位于祖国北部边陲三江平原腹地的建三江农场,占整个黑龙江垦区面积的22%,有“中国绿色米都”之誉。为了解决这里春耕生产物资运输问题,佳木斯市交通运输局与铁路货物部门主动对接,帮助多方筹措和调配公路运力,到站积压的农资化肥得以快速运出。交通部门还与北大荒物流建三江分公司洽谈和协调,开展点对点运送服务,妥善解决防疫期间建三江辖区农资化肥等生产资料运输问题。同时,加大辖区国省干线公路、县道、农村公路路网安全的保护巡查力度,严查擅自阻断公路正常通行、干扰公路运输正常秩序等违法行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