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抗疫情,展青春风采 ——镜泊湖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幸福天使”在行动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和社区抗击疫情的需要,由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负责管理运行的镜泊湖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协同社区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了保证工作人员的安全和社区抗击疫情的需要,由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负责管理运行的镜泊湖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协同社区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

未雨绸缪,雷厉风行。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由湖北省开始向全国蔓延。为了防患于未然,镜泊湖救护站的工作人员马上行动起来。组织人力采购了一批消毒设施和防护用品,为一线工作的员工和附近村民发放了防护口罩,并对景区各单位的工作区和生活区定期进行消毒处理,很好地保证了景区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员工的工作安全。

支援社区,全力以赴。春节过后,随着疫情的进一步蔓延,牡丹江市的小区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镜泊湖救护站作为一个青年团体,雷厉风行是他们的一贯作风。为了更好地配合爱民区圣林社区对静河小区的重点防控工作,他们把工作场所搬进了社区,在人力和物力上对社区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他们从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抽调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讲解各种疫情防控知识,播放疫情期间的各种注意事项等,切实提高了居民的防护意识;自备测温枪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检测体温,并且准备了各种日常用药,24小时全天候为居民进行免费医疗救助服务,受到了小区居民的认可;为保障值岗人员和办事居民的人身安全,为社区提供了消毒用品和设备,对社区办公区及值岗点域进行喷洒消毒;为参加本社区防控的工作人员提供一次性口罩、手套等,保障值岗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安全办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镜泊湖红十字会救护站全体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他们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良好的青春风采。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

背景介绍:

2013年镜泊湖管委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签订了“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援建协议书,由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负责管理运行。镜泊湖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自2016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救护站工作人员每年都参加中国红十字会业务培训,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护水平。2019年为扩大红十字救护站服务范围,经市卫健委协调,镜泊湖游客服务中心与牡丹江市第一医院签订协议,将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湖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及设备纳入镜泊湖风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统一管理,由市第一人民医院每周抽派业务骨干到红十字救护站为游客、景区工作人员及周边村屯提供医疗救助服务。同时第一医院还配备了救护车一台,救护半径辐射周边30公里。在卫健委的指导下,合并后的救护站具备了医疗、应急救护、处置突发事件、卫生防控等多项功能,完善了景区医疗服务体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