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战地日记——韩玉香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一早,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原来是科室的姐妹为我送来了生日祝福,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啊,回想着昨晚到今晨我来到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值的第一个夜班,我双手在胸前抱拳,闭上眼默默地许下生日愿望“希望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大家能平安回家。”

今天一早,我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原来是科室的姐妹为我送来了生日祝福,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生日啊,回想着昨晚到今晨我来到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值的第一个夜班,我双手在胸前抱拳,闭上眼默默地许下生日愿望“希望早日战胜这场疫情,大家能平安回家。”

14号中午当我得知晚上8点要进入重症中心开始工作时,我就不吃不喝,希望减少防护服的穿脱,节省点儿防护物资。当我全副武装进入病区后,便觉得工作不是想象中那么轻松,我试着尽快适应这种工作环境,从了解科室个物品及耗材的摆放,到熟悉使用特殊的仪器设备,我都认真地看、仔细地听,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细节。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后,我便不觉得这身衣服那么厚重,手指也变得灵活了许多。

血气分析、气管插管、静脉输液……这一切我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加油,你是最棒的,你一定行!”我听从内心的声音,不断地鼓励自己要迎难而上、要坚持不放弃,我们与死神赛跑,挽救着一条条生命,每当我听见患者恢复平稳的呼吸声,我总是觉得那么美好。

20:00-24:00,虽然我只工作了短短的四个小时,但当我脱下防护服时,已是全身湿透。虽然工作辛苦,但是顺利完成了第一次任务,我的心里是甜的。

我们此次出征的18人医疗队,誓为守护龙江百姓的健康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将用自身过硬的本领和无比坚定的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按,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疫攻坚战!

冬去春来,愿每一处皆暖,每一户皆安!

2020-02-15 韩玉香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