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哈市保障华庭小区居民反映 出门被板子砸头踩空后摔骨折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7日,哈市道外区保障华庭小区的冯阿姨出门买菜时,被一块板子砸到了头,还因此摔倒骨折了。家属想要找这块板子的管理部门维权,结果找了好几天,也没弄明白这块板子到底归谁管。

原标题:哈市保障华庭小区居民反映

出门被板子砸头踩空后摔骨折

物业热企都说不归自己负责

来源:生活报 

律师:若不能证明无过错两方均应承担责任

生活报讯 7日,哈市道外区保障华庭小区的冯阿姨出门买菜时,被一块板子砸到了头,还因此摔倒骨折了。家属想要找这块板子的管理部门维权,结果找了好几天,也没弄明白这块板子到底归谁管。

冯阿姨的家人于先生告诉记者,冯阿姨住在保障华庭17栋4楼的右侧。7日,冯阿姨准备出门买菜,房门刚关上,就感觉身后有一个重物从上面掉了下来,砸到了自己的后脑勺。冯阿姨被砸后头很疼,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摔了下去。两个邻居扶起冯阿姨,看到砸人的是一块大木板。第二天,家人带着冯阿姨去医院检查,跟骨骨折需住院。于先生说:“我们找物业,物业说这块板子不是他们的,归供暖公司管。我们找供暖公司,供暖公司又说归物业管。这块板子到底归谁管,现在还没弄清楚。”

记者在保障华庭小区看到,供热管线都设置在楼道中间,并用木板将管线包在里面。砸到冯阿姨头的木板,就是从墙上的小铁门里面掉出来的。11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居民告诉记者,物业已经将门口木板清理走了,小铁门里面也包了起来。

11日,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先锋物业询问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说:“砸人的那个板子是从供暖的箱子里掉出来的,那里面是供暖的管线,应该是供暖公司负责。”当日,记者来到负责该小区的华能供热第三分公司,工作人员说:“我们一般只负责管线,管子出问题是归我们管。管子外面的东西应该是由物业负责。今天我们公司的人又到现场去看了,目前还在确权。”

针对此事,恒广律师事务所庄静律师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五条,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及其搁置物、悬挂物发生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物业与供热公司若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