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哈尔滨

斯洛伐克开国元勋雕像复制品在规划展览馆展出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10 月 31 日,斯洛伐克开国元勋之一、什捷法尼克将军雕像复制品揭幕仪式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举行。

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免费参观!斯洛伐克开国元勋雕像复制品在规划展览馆展出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媛

10 月 31 日,斯洛伐克开国元勋之一、什捷法尼克将军雕像复制品揭幕仪式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举行。

什捷法尼克(斯方称米兰 · 雷斯提斯拉夫 · 什特凡尼克)将军是捷克斯洛伐克开国元勋之一、第一任陆军部长、天文学家、飞行员和外交家,拥有传奇的一生,在斯洛伐克人民心目中享有崇高地位。他曾于 1918 年到访过哈尔滨,并对中国文化怀有浓厚兴趣,他熟悉中国十二生肖,并喜爱收藏中国纪念品。什捷法尼克将军是中斯两国友好的象征,也是中斯友谊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今年是中斯建交 70 周年以及什捷法尼克将军逝世 100 周年,双方将以什捷法尼克将军雕像复制品落户我市为契机,在斯洛伐克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与斯方一道积极开展经贸、人文、城市交往等多领域合作,造福两地人民,促进互利共赢。

据了解,什捷法尼克将军雕像复制品将被安放在哈尔滨规划展览馆雕塑展厅内陈列,以此缅怀他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为争取民族独立所做的卓越贡献,以及为促进中斯友谊所做的积极努力。

“ 米兰 · 雷斯提斯拉夫 · 什特凡尼克—伟大的斯洛伐克、欧洲外交官 ” 图片展也于当日开展,此次图片展将在展览馆展览一个月,市民可以免费参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