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嫩江市急诊急救迎风战雪不停步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嫩江市急诊急救迎风战雪不停步

春节期间,受强冷空气影响,嫩江市最低温度降至零下40℃以下。全市医疗卫生系统面临严峻考验,广大医护人员不畏风险、不分昼夜,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誓言,全力以赴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医院各科室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医疗应急车辆、设备、设施检查,确保功能良好,备用装备随时可用;加强一线人员安全教育,确保行车、医疗和搬运及设备设施安全;确保通讯指挥、设备物资、拖车维修等保障到位;同时强调一线人员注意防寒保暖,雪天路滑,安全行车,避免人员摔伤及车辆事故发生。

急诊科一如以往,病人进进出出,救治繁忙有序。接到出诊命令,他们条件反射一般瞬间从凳子上弹起来,开门往外跑,一路带风。司机也迅速奔向出诊车辆。从接到指令到发车只有1分50秒,生命攸关,每一秒钟都很重要。三分钟内出场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不仅如此,上了车就联系家属,下了车就一路快跑到病人的身旁,以最快的速度给予救治。急救,就是在跟时间赛跑,急诊科的每个人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都养成了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作风。急诊科医生说,越是这样的天气,急救越是频繁,摔伤骨折的、突发心脑血管病的、哮喘病的人员会迅速增多,一次次接诊、出诊,根本停不下来。一个班大约要出诊20余次,基本上半小时一次,抛去路上的时间,基本上就没有休息的空档。为了抢救生命,他们想尽办法也用尽全力。每一次接到出诊指令,就会像打鸡血一样以饱满的斗志投入战斗,用行动演绎120这条最动人的生命线,他们不畏严寒,日夜兼程,风雪无阻,为患者提供安全平稳高效的院前医疗急救服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