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奋辑争先 勇毅笃行 依兰县三举措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奋辑争先 勇毅笃行 依兰县三举措激励公务员担当作为

来源:依兰县委宣传部

为推进实施正向引领激励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激发公务员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哈尔滨市依兰县坚持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在思想引领、导向激励、待遇保障上持续用力,不断激励公务员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坚持理论武装,为担当作为增“引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依兰县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打牢思想根基、夯实理论功底,持续激发公务员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组织开展公务员初任、任职培训,通过采取专题培训、网络培训、现场教学、异地教学等多种形式,突出政治素质,强化能力培养,引导公务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公务员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常学常新,真学真用,切实树立“择优”“实绩”导向,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责任感。

抓实职级晋升,为干事创业添“活力”。职级晋升工作开展以来,依兰县严格按照《依兰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方案》的晋升流程和实施步骤,提前谋划、统筹协调,依次推进,实现“一个标准审批、一套流程操作、一个模板规范”,确保职级晋升工作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在晋升时综合考虑德才表现、工作实绩、工作资历,不搞人人有份,不搞到点必晋,消除部分干部“等靠要”的老认识、旧观念,对一贯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注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一线考察晋升,充分发挥鼓舞先进、鞭策后进的正向激励作用,真正让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使实干者暖心。

突出激励引领,让干部奋斗有“动力”。依兰县积极落实公务员福利待遇,及时兑现公务员绩效奖金,同时严格落实公务员带薪休假制度,保障公务员合法权益。同时注重在精神上关心支持,经常性与基层公务员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全面了解干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基层干部在工作生活上的具体困难,疏导畏难情绪,切实增强公务员“归属感”,让广大公务员发展有空间、待遇有保障、身心有关怀、工作有干劲,进一步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汇聚筑梦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