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兴凯湖分公司回收农业生产垃圾 推进绿色生态发展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们在田间地头、场院、大棚基地分别设置农业废弃物回收箱,集中收集农药瓶、农膜、肥料袋等废弃物,再由相关单位统一运送到有资质的垃圾站集中存放、处理。”日前,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苹果园管理区王超向笔者介绍了这个管理区及时回收春耕期间农业生产废弃物的方法和措施,这也是这个分公司持续推进绿色生态发展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做好农业生产废弃物的回收处理工作,这个分公司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通过微信平台、QQ群、政务公开栏、回收点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宣传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工作的意义,引导农药经营者和使用者增强环保意识。安排专人负责回收回收遗留在路旁、田间地头、沟塘河渠等地的农药袋、农药瓶或药桶,做到应收尽收。同时,建立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归集台账,如实记录农业生产废弃物回收、归集、贮存、运输、处置、数量等内容,确保记录完整、准确,真正实现农业生产废弃物有效回收和无害化处理。(韩宝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