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兴凯湖分公司多举措做好水稻播种工作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连日来,北大荒股份兴凯湖分公司农业部门坚持水稻生产标准化、智能机械化的原则,组织种植户高标准开展水稻播种工作,为今年水稻早插秧、插好秧创造先决条件。

这个分公司农业部门严把水稻播种质量关,大力推广应用遥控式电动播种机、覆土机等新型机具,新型机具应用率达到了100%。同时,以管理区为单位成立了10支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水稻育秧大棚基地,面对面指导种植户开展水稻播种作业,帮助种植户解决在水稻播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要求广大种植户在播种后,及时采用压种磙将种子压入土中,确保种子三面着泥,覆土厚度在0.5至0.7厘米,并将覆盖用土混拌适量有机肥,进行覆土作业,确保覆土厚薄一致、到边到角、覆盖严密。同时,为防止“倒春寒”不良天气对水稻播种后的影响,党员服务队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对播完水稻种子的苗床进行了三膜覆盖技术,防止低温冷害,保证床面全天温度都在5摄氏度以上,并增设加热灯、炭火盆等增温设备,为培育壮秧奠定了基础。(王菲 崔晓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