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工作者奋战在疫情第一线:群策群力 共防疫情

群策群力 共防疫情

——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工作者奋战在疫情第一线

连日来,全国上下打响新型冠壮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哈尔滨市道里区残联积极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市、区疫情指挥部和省、市残联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精神,全体党员全员到岗,深入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开展街道办事处、社区包保工作,在防护知识的宣传、小区居民的安全检查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区残联组联科科长、党员赵磊同志就是在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中的突出代表。

赵磊负责包保哈尔滨市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经纬七社区的疫情工作,接到任务后,赵磊科长第一时间与经纬七社区谢艳主任沟通,社区谢主任说:我们社区只有8名女性工作人员,人员少,工作量大,常住人口多,感谢区里为我们基层配备人员,还都是男同志,欢迎你们。但是你们一定注意安全防护,在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经纬七社区现有2037户,人口5896人,其中残疾人101人,低保户17人,28栋居民住宅楼,109个单元,随时掌握他们的情况,以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社区在分配工作时,把赵磊科长分为小组组长,当他看见时,就及时找到社区谢主任沟通说:我主要是来支援社区工作,一切行动按社区要求,配合你们工作就行,后来将赵磊科长编入组员行列中。

2月9日晚,在掌握社区的基本情况后,充分体会到社区是防控工作的第一线,社区人员的安全保障是这次疫情阻击战的先锋力量,面对社区防控设备匮乏,赵磊首先联系同学购买便捷式体温计,为本社区出入的居民量测体温,但因物资紧缺,未能实现。为了让防疫人员在夜间值勤时标志明显,他联系朋友,自掏腰包,为社区购买了20套夜间执勤专业服装和3台扩音器,为助力经纬办事处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提供了物质保障。

赵磊同志积极协助经纬七社区出主意、想办法,在辖区内多处门被档板封住后,他在各小区门板上做了出、入口方向标识200余张,让出门采购居民少走很多弯路。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板109张,小区封闭管理规范板及社区警务室20余张,协助进出人员和车辆登记管理共计150余人次,他的点点滴滴做法,摆脱机关思维,真正下沉到社区,不摆样子、不走过场,已经把自己当成社区干来开展工作,他深入到各个封闭卡点开展巡查工作时,自己为社区准备10余个喷壶,为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消毒,并用84消毒液喷洒社区管辖内公共设施,赵磊像钉子一样盯在社区,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高度负责、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

在协助做好小区封闭人员出入时,赵磊科长带领残联两位工作人员,严守进出人员的登记和车辆的管理工作。2月10日晚20:50分,在巡查中,发现从大连回哈市的小区居民韩女士,他们详细了解了该居民的行程轨迹,核查了相关信息,告诉居民回家后记得对衣服、行李进行消毒,按照相关规定需要居家自行隔离14天,每天电话联系,了解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确保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因为该居民刚从外地回来,没有消毒材料,立即将自己的酒精送给居民,并在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办事处领导。由于个别居民对疫情认识不到位,还存在侥幸心理,赵磊科长耐心做好居民的思想工作,宣传疫情的危险性,提高了居民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

自参加疫情阻击战以来,赵磊身体力行,言行一致,带领同志们始终奋战在疫情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对交通出行不方便的同志,早接晚送,赵磊总是最后一个回到家中。疫情期间,将孩子交托年迈的母亲照看,回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觉了,每天早晨上岗前孩子还在睡觉,自己却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每项工作赵磊都抢着干、冲在前,雷厉风行、分秒必争,在极大缓解社区工作压力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鼓舞着社区干部,社区干部对残联干部说:“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又帮我们了,想的太全面了,领导太细心了,谢谢残联领导送我回家等感谢的话语”赵磊的行动得到了区残联、经纬街道事处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也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主力军,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信赖,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