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综合

哈尔滨市残联扎实做好对口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对口帮扶村——宾县宾安镇立新村(以下简称立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助残工作队主动与立新村“两委”和当地干部群众密切配合,迅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开展群防群治,有效地阻断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当地传播。

市残联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驻村工作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入到村党员先锋岗,通过召开工作例会、电话微信联系等渠道,询问了解13名省外返村人员(其中3名为武汉返村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情况以及全村在住383户、1222人的摸排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和妥善处理。在收到村委会请求捐助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求助后,市残联党组立即责成驻村工作队员,在第一时间为立新村购买口罩840只,并与当天(1月31日)送到村防疫一线。为给立新村民提供更加充足的防护保障,市残联驻村工作队现正在协调中国狮子联会哈尔滨代表处捐赠口罩1000只送到村民手中。驻村工作队还向立新村提供了50条疫情防控宣传标语,供立新村“两委”制作宣传条幅时参考选用。

立新村“两委”和当地干部群众对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在当地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组织参与立新村疫情防控工作,还将在防疫物资方面给予必要帮助。截至目前,立新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报告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均为零,广大村民生产生活秩序良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情绪稳定。(驻村工作队供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