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资讯

专业呵护,相伴成长——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陪小朋友过“别样”六一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了让县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事实无抚养儿童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五项关爱行动”,用专业呵护,陪伴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桦南县委宣传部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呵护好他们、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在这个温暖的季节里,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了让县内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事实无抚养儿童过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组织开展了“五项关爱行动”,用专业呵护,陪伴儿童健康成长。

关爱行动一:为困境儿童送上六一关爱礼包

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联合桦南县养老院联合党支部,为3户事实无抚养儿童精心准备了六一礼物,礼物有生活用品、营养品、学习用品等,让儿童感受来自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支持。慰问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学习情况,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生活,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关爱行动二:为困境儿童开启绘画之门

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联合神墨教育中心开展了“创意绘画”活动。在社工的链接下,志愿者许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儿童节的来源,并让他们分享自己是如何过六一儿童节的,鼓励小朋友们把这快乐的一天以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

关爱行动三:关注儿童身体健康,开展“动感篮球 拍出我的大能量”活动

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联合浩晟篮球俱乐部开展“动感篮球 拍出我的大能量”活动。教练帮助小朋友掌握行进间运球的技巧与方法,最后通过接力运球游戏巩固了学习效果,让枯燥的动作练习变得充满趣味,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关爱行动四:传递书香童趣,培养阅读习惯

活动中,社工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带领留守儿童走进书的海洋,引导留守儿童学会表达、倾诉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消除他们孤僻、自卑等心理问题。同时社工们还对留守儿童进行了交通安全、防电、防溺水等安全常识教育,叮嘱孩子们不要到网吧、游戏厅等娱乐场所去玩,日常生活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最后,社工给孩子们发放了精美学习用品礼盒,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坚持阅读。

关爱行动五:实现跳舞“微心愿”

困境儿童中有一名小学生从小热爱舞蹈,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社工得知后,链接到艾舞艺术培训中心张老师,为小朋友进行专业辅导。艺术培训负责人表示,只要孩子愿意学,她们就会一直教,帮助她实现梦想。

今后,桦南县城市社区社会服务站将持续关心关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事实无抚养儿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链接的社会资源帮助他们,让他们在社会的关爱中健康成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