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资讯

哈尔滨地铁接受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 北京专家:能够适应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抢险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哈尔滨地铁开展地铁安全隐患大检查,5月30日,接受国内专家的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哈尔滨地铁大客流应急预案受到来自于北京、上海等地专家的认可。

原标题:哈尔滨地铁接受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北京专家:能够适应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抢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哈尔滨地铁开展地铁安全隐患大检查,5月30日,接受国内专家的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哈尔滨地铁大客流应急预案受到来自于北京、上海等地专家的认可。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同步开展对地铁安全隐患的监督检查工作。5月17日晚,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出动5个大队、7个队站、19辆消防车、80余名指战员,在哈尔滨地铁1号线博物馆站协调各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地铁火灾事故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地铁集团派出200余名员工和周边国贸城、红博广场、松雷商业大厦多家毗邻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联合参与本次演练。此次演练强化了地铁火灾事故技战术研究,优化灭火救援作战编程,完善数字化灭火救援预案,进一步提高了应急联动能力。

5月28日-29日,地铁集团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青岛、长春等地的9位行业专家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等工作以及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专家组深入太阳岛站、人民广场站、中央大街站、博物馆站等6座大客流车站开展实地检查,重点针对消防管理、机电、供电设备运行情况、保护区施工巡查监管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与地铁一线岗位人员深入交流,对安全生产要点进行指导,并实地对大客流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现场检查,并查看了安全管理资料。

检查后,专家组分别组织开展了大客流预案体系评审以及意见反馈会。专家组认为,在大客流预案方面,市级、线网级、线路级、车站级大客流应急预案基本可行,风险辨识全面,应急处置措施到位,能够适用线网大客流应对工作要求;在安全检查方面,地铁集团安全生产管理架构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齐全,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基本满足运营安全生产的需要。来自北京地铁的专家李广俊说:“我走过全国各地不少地铁,感觉哈尔滨地铁在安全管理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哈尔滨地铁的四级应急预案是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编制,要素齐全。另外,从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站容站貌和现场站台设备设施来看,是能够适应现场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工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