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资讯

张起翔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5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道外区、平房区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张起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破解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科学排产、调优结构、扩大营收,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原标题:张起翔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来源:哈尔滨日报

科学排产调优结构确保实现“双过半”

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起翔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5月2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起翔到道外区、平房区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张起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破解难点堵点,帮助企业科学排产、调优结构、扩大营收,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起翔先后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益海嘉里(哈尔滨)粮油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哈尔滨东安发动机有限公司、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东轻特种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走进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等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市场覆盖、数字化升级改造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有关事项。

张起翔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与调度,千方百计挖潜增效、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及时帮助企业科学排产、调优结构、扩大营收,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技术革新,加快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推动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制造运营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提高产业竞争力。要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深化拓展央地合作,发挥央企龙头带动作用,提高产品本地配套率,全力打造产业集群新优势、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要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确保生产更安全、工艺更环保、产品更优质。同时依托工业老厂房保护修缮,谋划构建独具工业文明记忆的特色新城区。

张起翔强调,工业企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国家及省市发展战略,加强与企业的对接,竭尽所能助企优服,做好“金牌店小二”和“首席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用地、用钱、用能、用工、用料等要素供给,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注入强劲动力。要充分认识牢固确立制造业在全市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产业升级,鼓励企业扩大投资和产能,探索布局新领域,抓住市场机遇争取更多订单,全力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