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各地

“紫貂家族”落户凤凰山景区 数量约20只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近日,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十余只野生紫貂,组成了 " 紫貂 " 家族在此觅食、游戏,而此前几年,这里几乎见不到紫貂的身影。

原标题:快看这些小可爱!“紫貂家族”落户凤凰山景区,数量约 20 只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辛娜

近日,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十余只野生紫貂,组成了 “ 紫貂 ” 家族在此觅食、游戏,而此前几年,这里几乎见不到紫貂的身影。

据景区工作人员称,近几年,紫貂来此安家落户,小家伙们在这里生活得十分惬意。

根据 1990 年科研工作者调查,我国境内的野生紫貂仅存 1000 只左右,我国已经把紫貂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紫貂也被誉为生态优良的风向标。

近年来,在山河屯林业局有限公司的大力保护下,凤凰山紫貂族群数量不断增加,景区内多处发现它们的足迹。经过大峡谷保护区管理局的专业监测,目前在景区内,紫貂族群数量大约有 20 只。

它们出来觅食的时间多数在晚上和晴朗的白天,它们也愿意出洞玩耍。通过持续监测,可以确认 “ 紫貂家族 ” 已经落户凤凰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