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健康频道

哈尔滨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医生提醒:听力衰退趋向年轻 保护青少年听力远离噪音

新浪黑龙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医生提醒:听力衰退趋向年轻 保护青少年听力远离噪音

(魏然 王艳华)2022年3月3日是我国第23个“爱耳日”,也是第10个世界听力日。据WHO发布,听力衰退人群越来越趋向年轻,全球有约11亿年轻人,因使用耳机长时间高音量听音乐而面临永久性听力损伤风险。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哈尔滨儿童医院听力障碍诊治科主治医师沈碧云强调,噪音对听力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儿童应避免佩戴耳机,确实需要使用时,遵循“60-60原则”,即耳机使用不超过60分钟,音量不超过最大音量的60%。应避免在地铁等嘈杂环境中使用听声设备,远离KTV、酒吧、迪厅等噪声环境,或尽可能减少持续暴露时间。当长时间暴露于高强度噪声时,严格采取防护措施,佩戴防噪耳塞或耳罩。另外,噪声导致的听力损失常缓慢进展,早期不易察觉,因此要定期检查听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