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健康频道

看病就医走进“预约时代”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门诊患者逾八成预约挂号

(魏然)在微信、支付宝线上挂号平台上开启分时段预约挂号,号源100%开放,疫情防控期间,“预约就医”已成为儿童就医新常态。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信息中心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儿童得到及时便捷的就医服务,医院通过分时段预约诊疗、网上问诊等方式实现错峰就诊,门诊就医患者预约挂号比例已达85%以上,有效减少医院内人群聚集,特别是按时间点来院就医节省了患者很多时间。

5月19日8时45分,5岁的萌萌在妈妈的陪同下,按着预约挂号时间提前15分来到医院,进入门诊大厅向导医出示手机预约信息后,测试体温正常,扫描健康龙江二维码和出入医院信息自助登记系统,然后来到三楼皮肤科候诊区等待电子排号系统呼叫,五、六分钟后就排到了。“通过手机可以预约孩子方便的时间段来看病,不用一大早来排队等候一两个小时才能看上病,节省了很多时间。而且通过手机能够查看检查项目、开药名称、各项所需费用,并且手机缴费、查看检查报告单,感觉便捷又安心”。市民萌萌妈妈说。

门诊分诊服务中心刘哲辉护士长介绍,目前患者到院就医,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关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服务平台”、支付宝搜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生活号、医院自助机现场预约挂号等多种形式进行线上、线下预约挂号。如果患者微信挂号就诊时间临时有变,可在手机取消挂号。

在疫情期间,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在省内率先启动了“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发热门诊咨询平台”,为了更好地满足疫情期间非发热普通患者的诊疗需求,医院又在“发热咨询平台”的基础之上,升级“掌上医院在线问诊”服务,截至目前已有30多个临床科室的201名医师接受在线问诊,累计2572人次的患者通过该渠道获得诊疗建议。在线对儿童的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提供问诊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相应的处置指导和就医建议,为满足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求提供更多的选择。

门诊部主任宋云艳说,患者手中的每一部手机都相当于一个挂号、缴费窗口,极大地缓解挂号、候诊、缴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携带智能手机就能完成就医全过程。医院自2019年7月推出微信服务号“掌上医院”以来,网上预约挂号呈现不断增长趋势,从原来的不足30%现在已上升到85%以上,成为门诊就医新常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