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黑龙江 健康频道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一科一策全面恢复医疗服务

(魏然)哈尔滨市儿童医院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部署,有序推进,全面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满足广大儿童就医需求。

一是强化全程防护意识 优化诊疗流程。医院全面实施“龙江健康码”就医通行;就诊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医务人员及患者、家属在院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严格控制候诊区域人员数量,优化候诊区环境,避免人员聚集;实行非急诊预约挂号制度,实现按时段挂号,未预约人员可在分诊人员指导下在预约平台进行预约;住院患者严格按照《住院患者辅助检查预约流程》预约检查。

二是严格落实感染防控措施。做到严格实行标准预防,根据诊疗操作的风险高低进行额外防护;各临床科室严格做好诊疗环境、医疗器械、患者用物等的清洁消毒;做好环境通风管理,工作时开启人机共存空气消毒机;每天工作前或结束后对环境和物表进行终末消毒;严格做好医疗废物分类收集、贮存、转运流程监管;辅助科室在为普通患者诊疗过程中做好人次之间的环境和物表有效消毒,每日诊疗后做好终末消毒。

三是严格住院患者收治流程。患者经预检分诊就诊后,符合入院指征的,在门诊做肺CT及血常规检查;首诊医生根据检查报告,结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七版内容判断是否排除新冠肺炎;排除新冠肺炎患者可直接入院治疗,不能排除疑似病人的患者由首诊医生请科室主任,组织科室内会诊,判断是否能排除新冠肺炎;科室内会诊不能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请呼吸内科会诊,必要时可请专家组会诊;经专家组会诊排除新冠肺炎的患者可正常收治入院,如不能排除疑似病人,立即送往发热门诊,按照医疗流程收治。

四是做好患者分区管理。收治到普通病房的患者实行单人单间,新冠肺炎相关排查结果正常后可收治同一病房。

目前,儿童医院已全方位做好恢复正常医疗的各项工作,3月21日儿童保健科、青春期门诊、睡眠障碍诊治科已全面恢复诊疗;3月22日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全面恢复正常诊疗;3月23日门诊科室全部开诊,专家诊和普通诊实行预约挂号,检验科恢复全部诊疗项目检测,外科病房全面恢复择期手术预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